close
3/15到現在已經過了3天,第一天中午抵達胡志明市,撘接駁車先到我爸工作的公司擺置行李,接著就到工廠周圍看看,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踏上別的國土,很多朋友問我說為什麼不去泰國,因為我爸是在越南工作,就這麼簡單囉!!要去泰國應該還有機會的,對於一個已經履行完對國家義務的人,那就等於沒有羈絆了,回到正題,說實在,如果沒有熟悉這邊的人,大概真的都不知道要到哪邊去,這裡蠻廣的,一個語言不熟的人,是寸步難行的,更加讓我覺得學語言的重要性,這邊的時差比台灣晚一小時,而我還是習慣台灣的作息,不到1.2點是不會去睡覺,或許會隨著之後工作慢慢調整吧!!這邊用餐時間是4點半,有點早,所以我都不怎麼餓,但還是會跟著去用餐,公司宿舍有設計籃球場及游泳池,下午沒事的時候,我都是拿著球在球場孤單的奔馳,因為其他人都在忙於工作,另外一個休閒就是看弘兼憲史的具作-島耕作,說盡了職場上的鉤心鬥角、待人處世,蠻不錯的一部漫畫;第二天也是沒人陪,在宿舍晃了一天,快把島耕作看完了;第三天很幸運的,因為是星期六,公司的員工說要帶我到處晃晃,就這樣離開了公司,越南因為現在正在開發,所以一些路都還未舖上柏油,十分的不好走,開車就晃來晃去的,道路上設有過路收費站,要收越幣10000,換算大概台幣20幾塊錢,他們都是用1000元=450000越幣來代換,就這樣到處晃了一下,又回到了公司,拍了一些照片,等回台灣在放到網路上吧!!至於明天要作啥,還沒打算,先睡再說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